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没有过不去的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7:15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现在正是战疫吃紧的时候,我们已经11天没有回过家了,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力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河北省新乐市马头铺镇纪委书记陶花1月14日对记者说。

截至14日中午12时,新乐市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隔离1125人。马头铺镇紧邻石家庄市藁城区,下辖19个行政村,辖区内的3个村,与藁城区的小果庄村距离仅百米。目前,马头铺镇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月2日晚,正值元旦假期,因为全镇19个村要进行全面排查,陶花被要求第二天返岗。

一直工作到4日凌晨两点的陶花,刚从村里回到单位,就接到电话:“北双晶村一名村民核酸检测呈阳性,马上封堵村内各个路口。”她随即冲了出去,此时室外已是零下20多度。“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几天,正赶上寒潮来袭,天气极冷,我们镇的干部都是白天黑夜连轴转。”陶花告诉记者。

为确保各村隔离不留死角,连日来,陶花带领3名纪检干部,每天都将19个村转个遍。到村检查的第一天,为了节省时间、节约防护服,他们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0点,滴水未进。从最后一个村出来,陶花腿脚僵硬得连防护服都脱不下来。

镇纪委在监督的同时,还注重发挥桥梁作用。在监督检查时,陶花发现各村检查站一次性手套紧缺,立刻向镇党委反映,想办法联系购买,送到各村卡点。之后镇党委又先后运送了2000余套防护服、5000余只N95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物资,保障防疫人员的安全。

疫情发生后11天内,马头铺镇19个村中,距离小果庄村最近的南双晶村做了4次核酸检测,另外4个距离较近的村做了3次,其余14个村做了2次。这44次检测,每一次陶花都要带领镇纪委干部,现场检查管控是否到位、部署有无落实。

在陶花带领下,镇纪委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中。镇纪委副书记张思宁的爱人是国药控股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等地的药物、消杀物品配送。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两人已经十几天没见面,但一有空,夫妻俩都会给对方发个微信报个平安。“特殊时期,更需要咱们年轻人顶上,咱们都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爱人的鼓励,让她更加安心奋战在一线。

据陶花介绍,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自疫情发生来,马头铺镇的全体干部职工都吃住在单位,大家都铆足了劲儿全身心投入战斗。

上一篇: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七 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四种形态”     下一篇:特写丨望奎战疫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