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8 08:19:50   浏览:

2月2日至3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合肥召开,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纪检监察工作本身就是政治工作,必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合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表示,讲政治是根本要求,首要任务是强化政治监督。在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面临的形势任务有许多新的特点,这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职责、加强政治监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纪委书记,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

“标本兼治,需要不断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表示,省纪委全会提出,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派”的权威,紧盯“关键人”,严把“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监督更精准,“探头”更管用,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同时,加大对省属本科院校的联系指导,协助推进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高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纪检机构队伍得到壮大,监督执纪执法效能得到提升。下一步,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要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完成,必须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广德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海强表示,省纪委全会强调,要“着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在树新风扬正气上持续发力。”体现了纠治“四风”寸步不让,久久为功的决心。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不断强化知畏知止、收敛收手的态势,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微腐败’问题,并多次强调要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今年省纪委全会也对此进一步作出部署。”桐城市孔城镇党委书记高光柏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党和政府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坚持把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通过开展各村(社区)聘请信访信息员、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对涉及小微权利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专项督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过去的一年,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防汛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萧县县委书记黄韡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政治上推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萧县县委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省纪委全会指出,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传递出‘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省监委特约监察员、民建省委副主委、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表示,过去的一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执纪执法权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守住自身底线,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品质过硬。(李浩)

上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 | 畲乡“老黄牛”的年味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