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督促整改严防以电谋私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2:25   浏览:

近日,在接到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干部回访电话时,梁溪区学前街农贸市场日用品经营部赵老板表示,“多收的电费已退回到卡上,现在的用电价格很透明。”

此前,无锡市收到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供的线索,反映个别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收电费问题。有关部门及时查处了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行为。无锡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转供电违规加价案例,结合某农贸市场违规收费信访举报,针对群众和小微企业用电贵、电价惠民助企政策享受不充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中,该市充分发挥部门合力,直击存在问题,按照摸底排查、形成线索、执纪问责、以案促改步骤,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市发改委提供转供电政策指导,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监管,国网供电公司配合终端数据核校,市属国企纪委跟踪执纪问责。其中,市城建发展集团、新城集团纪委根据市场监管局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共立案查处4件4人。

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该市5家市属国企所辖农贸市场与商户签订补充协议,将原电费收取单价调整至与供电到户电价一致,并及时清退170.5万元电费差价。相关国企还将转供电违规加价整治范围拓展到水、气、暖等收费项目,共发现问题28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上一篇:巡察微故事 | 村级组织瘦身记     下一篇:手记 | 慎之又慎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