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06 11:49:34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紧盯躲进内部食堂、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图为督查组在城郊某农家乐查看餐饮记录,摸排问题线索。(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浙江省三门县纪委监委从严从速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查隐藏在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请和风腐一体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海游街道入城口与交警联动协作,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浙江省三门县纪委监委 陈昌晖 摄)

贵州省绥阳县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查看会议记录、核查财务账册及公车管理使用情况等方式,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旧病复发。(贵州省绥阳县纪委监委 吴雅晴 摄)

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通过政法执法执勤用车管理数据平台,监督检查公车派单、出车、运行情况,督促规范公车管理使用,严防违规出车、公车私用等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 王英 摄)

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监委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名贵特产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整治违规吃喝送礼歪风。(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监委 高晶晶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聚焦履职尽责不力、群众诉求解决不力等问题,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为民服务态度消极、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行为,以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政务服务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将纠治“四风”问题探头架设到群众“家门口”,通过搭建廉情驿站微权力监督平台,着力发现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县鹿寨镇纪委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运用监督平台数据分析研判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 摄)

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纪语廉音”8090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十年来的作风变化开展专题宣讲。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在芹阳办事处密赛村与百姓宣讲互动。(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 余青青 摄)

上一篇:业务丛谈 | 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     下一篇: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 作风建设一以贯之 深度关注|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