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9:38:50   浏览:

4月24日,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汪志耿、袁维锡、汪恭礼、王卫民、王凯红、汪金生、王朝阳、张瑞、祝鹤鸣,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安庆市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开展信访工作专题学习;会议还邀请传神集团网来云商环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郑玉鸿作《数字丝路与跨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数字经济是一个地区未来发展的动力所在、竞争力所在,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立足先发优势,直面问题、奋起直追,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赛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解放思想,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数字意识,培养数字思维,不断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本领;要系统研究谋划各自领域与数字产业的结合点,找到融入数字经济大潮的突破口和发力点;要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思想共识,创新共谋项目,协力推进项目,共同推动我县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壮大。

余学峰在研究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时指出,在怀宁全力冲刺“全省二十强”、建设“两区两中心”的关键时刻,郑栅洁书记亲临安庆调研指导,对包括怀宁在内的各个县(市)区提出明确要求,开出了精准药方。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系统谋划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为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余学峰强调,要对标“三赶超两加强”目标要求,紧扣我县挺进全省二十强、建设“两区两中心”目标定位,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坚定目标定位,坚持工业强县兴县,层层分解量化追赶指标,持续发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在经济体量上奋力赶超;要以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抓手,坚定实施“一村一企”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按照巩固传统、培育特色、突出融合的思路,坚持单品种、规模化、标准化,推进特色产业扩规模、延链条、强品牌、增效益,在老区振兴上奋力赶超;要抢抓战略机遇,放大比较优势,持续巩固拓展已有特色品牌效应,持续培育打造、复制推广更多品牌亮点,在提升品牌形象上奋力赶超;要健全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保联系镇村,坚持劝管结合,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舆情处置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推动风险防范再加强;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以纪检监察监督为保障,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创新、年轻干部培养、优秀人才引育等基层基础工作。

余学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强化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既指导贯彻落实思路,又帮助谋划具体办法,既督导贯彻落实情况,又推动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推动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在怀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陈宏在马庙镇公开接访     下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