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县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7:16   浏览:

4月28日,县委书记余学峰率队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专项调研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发展情况,并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县领导陈宏、汪金生、徐佳、何刘圣参加活动。

余学峰一行先后来到中恒置业、永安投资、星运怀平实业、国建悦美(怀宁)置业等4家房地产和建筑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楼盘销售、企业运营等情况,详细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县部分建筑和房地产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帮助请求和工作建议。县直各相关部门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

余学峰在座谈时指出,房地产和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对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形象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具有重要作用,虽然因疫情等因素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上看,发展态势仍然是健康向上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保持和促进房地产与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不动摇,把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分析发展形势,常态化调度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加强交办督办和跟踪问效,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创新落实保持和促进房地产与建筑业企业健康发展措施不迟疑,县直相关部门对上级有关政策要强化执行力度,严格兑现落实,同时要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助企惠企政策,细化完善具体实施方案,让政策更加符合企业发展需要;要持续加大对房地产和建筑企业的金融、用地、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持续解放思想,向外寻求合作,借助龙头企业的市场、品牌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要担当推动房地产和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的责任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与企业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制定政策请企业家参与,执行政策要主动送上门去;企业要做良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避免恶性竞争,严把工程质量关,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与政府同心同向,共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陈宏要求,要做好房地产展销会的组织工作,力争取得良好的效果。企业和部门做到早宣传早发动,点面结合,全面覆盖,动员有购房需求的群众积极参与。要着力推行货币化购置县内商品房住房安置政策。各部门要根据政策针对性,加大解读引导力度,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优化环境,减少流程,简化申报手续;银行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做好购房者个人贷款的服务工作,创新购房信贷的品种,降低购房成本,本着“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群众得一点”的原则,主动为房地产企业排忧解难,使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要统筹使用好购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住建部门和公积金管理中心要积极研读相关的政策,提高个人贷款的额度,适度的降低购房首付的比例,减少购房者的资金压力。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各部门对房地产企业提出来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地予以回应,跟踪督办、妥善解决,对房地产和建筑业提出来的做大做强促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接收吸纳,帮助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上一篇:增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便捷性高效性 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     下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