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商飞:培育廉洁观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7 18:28:07   浏览:

近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制订印发《中国商飞公司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培育和涵养新时代具有鲜明中国商飞特色的廉洁观,始终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纪法,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保持清白做人、清正干事、清廉翱翔,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为大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强化政治自觉,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公司纪委组织推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纳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总体布局,发挥党群宣传、组织人事、教育培训等部门和单位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注重与打造“廉洁商飞”的衔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紧扣科研生产企业特点,把廉洁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同步推进,大力弘扬航空强国、‘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创业精神,探索创新载体方法,多维度构建廉洁文化体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列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总体部署。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带头做到讲政治、有情怀、守纪律,形成一级带领着一级干、一级示范给一级看的廉洁氛围。培养和树立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廉以律己、无私奉献。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制度,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家教、正家风、立家规,从严管好家人亲戚和身边人身边事。完善“双保共建”、企地共建和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共建机制,探索建立大飞机廉洁文化共建共享平台。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织密廉洁风险防控网。

着眼常态长效,从组织领导、学习宣贯、探索创新等方面健全保障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将廉洁文化建设成效纳入党建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巡视巡察、大监督等,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统筹资源、总结提升,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实践。

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坚持每年9月份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上下联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月促年、形成长效;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公司纪委书记讲案例、敲警钟,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校上廉政课;深化拓展“双保共建”机制,持续向大飞机产业链供应链和基建领域延伸,加强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凝聚廉洁合规共识;发挥“大飞机特邀廉政监督员”作用,以监督外力激发党员、干部自身廉洁的内生动力;筑牢“廉洁商飞”宣传阵地,用好报刊网视综合媒体平台,在线开设廉洁文化课堂,精心策划《翱翔之道——廉洁文化二十四讲》,受到党员、干部普遍欢迎。通过一系列创新实践举措,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成效日益彰显。

中国商飞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推广有效做法和经验,做好成果转化和经验固化,持之以恒、长抓不懈,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铸亮“廉洁商飞”品牌。(中国商飞公司纪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湖北:纠"四风"树新风 严惩由风及腐问题     下一篇:江西增强业务能力破解实践难题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巡视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