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宁波:推动清廉企业建设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2 17:32:03   浏览:

6月28日下午,由宁波市纪委监委机关、宁波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仑区委共同主办的“清廉宁波·你我同行”走进民企活动,在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举行。

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宁波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宁波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工商联等部门,通过健全创建制度体系、量化创建标准、营造创建氛围,多维度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

宁波市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制定了由市纪委监委指导,市工商联等9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框架,确保清廉民企建设落深落实。

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督促推动下,各区县(市)积极落实区域创建主体责任,如江北区编发《清廉企业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海曙区出台《海曙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实施细则》,推动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全市各清廉民营企业和商会创建单位对标对表,培树先进典型,形成了创建工作多级联动、有力有效的良好局面。目前,宁波市已有清廉民营企业创建单位230余家,各区县(市)均召开了区级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绝大部分区县(市)均出台了清廉民企创建标准,为后续深化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波市纪检监察机关指导制定清廉民营企业创建工作的量化评价标准,为民营企业加强清廉建设提供目标导向和工作指引。如北仑区推出“亲清政商指数”,辐射该区15.6万家市场主体,精准量化政商关系,正向引导政商交往。

“之前总说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但具体怎么做全凭自我感觉。现在有了指数评估体系,该往哪着力就很明确了。”某工业社区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宁波市各民营企业在创建标准的框架下结合自身及行业特点探索创新,效果明显,涌现出一批极具特色的清廉民营企业,截至目前,已产生230家清廉民企、11家商会创建单位,更大程度释放标杆效应。其中,鄞州区潘火商会以创建清廉示范商会为契机,提升街道商会在辖区企业中的引领作用,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将商会打造成为亲清政商关系的桥梁纽带,积极推动上市企业、会长单位等成为潘火清廉民企第一批创建单位。(宁波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武汉:培育良好家风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下一篇:山东: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走在前、开新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