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画里有话 | 这组网上图片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8:38   浏览:

  上图:新中国成立不久,帝国主义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家园,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击侵略者。新华社发(黎民 摄) 下图: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各地医疗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守卫人民生命健康。 (图片来源:共青团中央微博)

  “每代人都有不同战斗,每代人都道远任重。”近日,社交媒体上,一组不同时代年轻人保家卫国、抗震、抗洪出征和今天抗疫医护人员列队出征的拼接图片广泛传播、打动人心。网友纷纷点赞留言,“我们战场不一样了,但我们的初心还是一样,没有变”“无论哪个时代,站在光里的英雄总是挥挥衣袖向前奔走”。

  这组图片,让我们看到网络一代对抗疫精神、时代力量的高度认同,并用自己的方式主动传播这种精神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两年多来,我们共同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无数青年人投身其中,既是参与者、见证者,又争当记录者、传播者。很多青年人,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定格抗疫瞬间,记录抗疫中的奋斗身影,自发为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榜样点赞加油,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这组图片,让我们看到年轻一代对抗疫精神背后历史传承的认知,对近代以来一个民族奋斗史的认知。回首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担当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拼搏奉献。这种一脉相承的奋斗、绵绵不绝的精神,是中国力量所在、希望所在。今天的中国青年,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磨砺于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青春奋斗的力量。《觉醒年代》引发广泛讨论和传播,运用动漫、短视频传播主旋律,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新时代青年以自己的方式抒发爱国、自信情怀,从历史和现实汲取精神力量,迎难而上。

  这组图片,更让我们看到战胜未来一切风险挑战的决心信心。当前,抗击疫情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团结一心、同心奋斗是网上网下的主流。千千万万人埋头苦干,奋战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科研工作等一线,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这种蓬勃力量、坚韧精神、青春风采,洋溢在网络内外,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众志成城,让我们看到了穿越时空从不褪色的中国血脉,看到了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升华的时代精神,这是我们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底气所在、自信所在。

上一篇:漫画说纪 | 以合伙之名行受贿之实     下一篇:经典常谈 | 青年与时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