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黄龙镇:田埂上的宣讲会

来源: 黄龙镇    发布时间:2022-04-29 14:33:00   浏览:

2022年4月23日,在黄龙镇朝阳村的一片耕地里,村民方礼正趁着农时在地里忙活着,拿着锄头用力翻耕田地,身旁的耕地里同村的村民也是耕种正酣,一派繁忙的景象。

“叔,你们都在啊!”临近午时,方礼正刚歇下来喝水的功夫,耳边传来清脆的声音,抬头一看,只见朝阳村村干部陈婉婉,面带微笑迎面而来。眼前这个姑娘的到来,方礼正并没有觉得诧异。“别看是个小姑娘,从进村的那天起每天都在村子里跑,帮我们解难题,给我们讲政策。”

“趁着大家都在,今天过来就是想给大家讲一讲怀宁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具体操作步骤。”陈婉婉说着便和村民们一起坐在田埂边,跟大家说起了今天的来意。“这里面很多内容都是和农民利益有关的,大家听听怎么操作,有好处。”

“好、好!”陈婉婉的话音刚落,村民们连连点头,田埂上一场特别的宣讲会就这样开始了。

“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和兴旺,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要靠我们老百姓的努力奋斗。大家一定要把政策用好、把田地种好、把产业发展好,为我们的乡村振兴添力……”陈婉婉边说,边和村民们唠了起来。

谈发展形势,讲利好政策,说变化成就,在田间地头传“党音”,让农民群众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陈婉婉说:“现在正值夏耕备播的时节,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入到农户家的形式,让更多群众知道党的好政策。”

大约一个多小时,刚在田埂旁给忙着耕地的乡亲们讲完政策的陈婉婉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农户家中宣讲,这几天她和朝阳村两委东奔西跑,走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每户人家,只为把党的政策传递给村里的每个人。

走进朝阳村脱贫户张朝烈家中,张朝烈正忙着给鸡棚里的小鸡喂食。陈婉婉翻开宣讲册里的产业帮扶政策,索性来了场面对面“指导”:“张叔,您看这里面家禽疫病防治政策、自主养殖补助,这些都是和您有关,按照这个指导去饲养,您不但可以将鸡养得好,还能享受产业奖补资金。”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的养鸡规模越来越大,日子也越过越好。”张朝烈听了宣讲很是赞同。自2018年起,张朝烈先后在家门口建起了鹅棚、鸭棚和鸡舍,养殖了1500只鸭、900只鸡和2头牛,成了村里的养殖能手。“嗯,有事您也给我们说,我们都在。”说罢,陈婉婉笑盈盈地冲着张朝烈点点头,往村子深处走去……

这阵子,怀宁县各级干部组成宣讲组,围绕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通过集中宣讲、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与村民讲政策、拉家常、解难题,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茶岭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一键直达解民忧     下一篇:清河乡:多点发力 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