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雷埠乡:精准监督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 雷埠乡    发布时间:2022-05-11 16:01:00   浏览:

近年来,雷埠乡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部署,积极引导全乡8个村(社区)立足实际,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盘活资产资源、加强项目支撑、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随着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村级监督成为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雷埠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通过不定期实地查看项目情况、查阅台账、核实资金拨付等方式,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协调、事后监督,确保专项补助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真正落地见效。

同时,雷埠乡纪委从村务公开入手,围绕村民关心的惠民政策、财务往来、村集体经济开支等情况,健全完善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制度,督促各村(社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中每月公开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收益以及财政奖补资金发放情况,对资金管理不规范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审查调查。

下一步,雷埠乡将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维护好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集体资产不流失、干部用权不走样。

上一篇:江镇镇:给年轻干部戴上廉洁“紧箍咒” 注入自律“强心剂”     下一篇:月山镇:开展年轻干部清廉成长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