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丨赌博线索牵出受贿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4 08:57:09   浏览:

“本以为是受赌博所累,进来后才醒悟自己早已丢失了底线原则、利欲熏心,病得不轻而不自知……”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风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董青在留置期间忏悔道。

此前,该市下陆区纪委监委收到董青因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罚的问题线索。与此同时,下陆区委巡察办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专项巡察中也发现了董青的一些问题。经综合分析研判,该区纪委监委决定对董青相关问题立案,并组织精干力量展开审查调查。

调查人员在第一次与董青面对面对话时,他只承认参与赌博一事,对其他问题三缄其口,谈话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决定从董青本人财产状况和经手的工程项目入手查明真相。调查人员兵分三路,一组到区房产局及银行查询调取董青及其亲属名下的房产信息、银行交易流水;另一组调取董青在区建设局和长乐公司任职期间经手的工程项目资料,并实地走访业主单位、项目工地,了解项目的真实情况;第三组则对案件相关人员进行询问。

随着调查的深入,长乐公司经营开发部原部长江某、个体建筑商吴某进入了调查人员的视野,下陆区监委对2人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通过与2人深入谈话,并对依法取得的证据资料进行分析,调查人员初步掌握了董青的问题。

“为何江某妻子叶某某的银行卡绑定的是你的手机号码?你经手的污水管网改造、玻璃幕墙等工程项目均由福建某公司中标,最终为何由吴某转包给他人?”调查人员再次找到董青,在出示掌握的证据同时,耐心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最终董青如实交代了问题。

原来,董青伙同下属江某大肆违规干预工程招投标、工程款结付,在工程承揽上以权谋私,与建筑商“官商勾结”、谋取利益。经查,董青收受建筑商贿赂达140余万元,为掩人耳目、规避监督,董青将收受的款项均交由江某保管,并要求江某以其亲属名义办理一张银行卡供其长期使用。

最终,董青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被下陆区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8月,因犯受贿罪,董青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其余涉案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通讯员 卢洲 祝明发)

上一篇:监督故事丨被纠偏的补贴款     下一篇:新视野 | 把握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的交往之道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