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丨为基层减负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30 08:17:53   浏览:

各级纪委监委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减掉重复多余的工作“负荷”,增加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干劲。

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通过走访调研、谈话核实、查阅台账等方式,靶向发力纠治“四风”顽疾。图为该市纪检干部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情况。(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供 姚雯楠 摄)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建设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抓住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基层干部摆脱束缚、“轻装上阵”。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政务服务窗口了解情况。(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供 章醒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开展基层减负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让基层多头报送、重复报送等现象,以强监督推动基层减负措施落地见效。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渡镇朝阳村查看台账。(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供 覃智锋 摄)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做实做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日常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红色预警,帮助基层高效、精准核实情况,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图为该区东新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数字监督平台核实问题线索。(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供 刘亚楠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 整理)

上一篇:手记 | 高价茶园藏猫腻     下一篇:漫画说纪 | “文印费”中藏猫腻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