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西藏:深化片区协作机制 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8 08:13:22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廖天冰通讯员李彦伟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必须盯住产业项目资金财产管理、运营维护、效益发挥等情况,做实做细‘监督的再监督’。”日前,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前往山南市错那市麻麻门巴民族乡调研乡村振兴情况,并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履行职责、维护保障群众利益提出要求。

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始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强化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富民安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对存在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纠正。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问题7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8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

针对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监督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能力弱、效果不佳的实际情况,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深化“委领导+室地”片区协作机制,严格界定各县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各乡镇纪委监察室与片区协作组的职责定位,完善“县纪委监委统筹抓乡促村”工作机制,探索“巡察+片区协作”、片区协作监督并推动解决问题等有效做法,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自治区纪委监委及时修订印发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实施意见,抓住政策支持力度大的涉农投资项目加强监督,督促解决“一卡通”管理使用不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等突出问题2100余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拉萨市纪委监委在“小切口”“项目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基础上,结合电视问政,探索开展“点题整治”,形成“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工作机制,通过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深入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

“我们将坚持群众身边的问题由群众身边的组织解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监督赋能,持续深挖彻查问题背后党员干部履职不力、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问题,保障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群众得实惠、干部转作风。”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篇:浙江:专项监督直击堵点痛点难点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下一篇:浙江宁波建立大数据监督平台 严查“三公”领域隐形变异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