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河南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9 08:25:31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侯春跃

“我们是共产党人,面对自己的理想和信仰,面对我们曾经宣誓过的党的旗帜,我们要坦诚……”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组织453名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电影《大山之信》。该影片以河南省首任监委书记刘名榜事迹为题材,让观影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

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双管齐下,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又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深入开展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人物学习活动,是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省通过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论坛、编印先进事迹风采录等方式,大力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反腐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的‘战士’,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久前,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召开,该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唐利娟在参加完报告会后说。在会上,近年来荣获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以及受到嘉奖的6名先进代表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分享经验和体会。

既有润物无声的正面引导,又有直抵灵魂的警示教育。河南省纪委监委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读忏悔录、撰写典型案例剖析、组织庭审现场观摩等方式,强化分类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吸取惨痛的教训,珍惜手中的权力,珍惜崇高的职业,珍惜珍贵的自由,切忌职权变特权,切忌谋公变谋私,切忌名望变名利。”近日,在河南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播放了3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忏悔视频。“这是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必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自己。”参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用好查办案件资源,分层次开展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活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迷航》,教育年轻干部把好人生之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银龄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中谋私》,教育提醒离退休干部维护好共产党员的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濮阳市、安阳市、商丘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中受到警醒、吸取教训。

河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督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上自觉、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以干部队伍高素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浙江宁波建立大数据监督平台 严查“三公”领域隐形变异问题     下一篇:吉林长春紧盯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 接诉即办分类整治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