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吉林长春紧盯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 接诉即办分类整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9 08:26:04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郑涵 通讯员 邢凯

不久前,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春城街道海迎社区书记兼主任闫某某履职不力,对辖区特检宿舍3部电梯检修工作不上心、不作为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接诉即办”工作程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在7个工作日内查清了闫某某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问题,随后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督促春城街道及时沟通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梯维保单位、第三方维修保养公司,会同居民在事涉小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对电梯性能进行实地踏勘评估,研究制定检修方案,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最终修好电梯故障。

通过对近年来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情况的对比分析,长春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接诉即办”,推动查处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今年1至7月,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35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1人。

立足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长春市纪委监委通过细化流程、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精准筛选交办符合“接诉即办”条件的信访举报件,并建立台账,实现动态管理,及时跟踪督促,有力指挥调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综合分析作用,对“接诉即办”问题分析研判,合理归类,进行分类整治、靶向施治。聚焦“四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问题集中高发的区域领域,该市纪委监委归纳问题特点,剖析问题背后原因,形成科学有效的对策建议,及时反馈有关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上一篇:河南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     下一篇:宁夏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以专项治理促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