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湖南突出整治重点 深挖饭局酒驾背后“四风”问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1 08:26:59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皮家璇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纪委监委会同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检查。对涉嫌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市纪委监委快查严办,并深挖彻查背后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腐败问题。

7月27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召开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调度视频会议,交流总结前期情况,调度推进下一步工作。此前,该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严肃整治领导干部之间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违规相互吃请,违规公款吃喝,隐形变异违规吃喝,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等问题;严肃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变相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整治“挂名”变相公款旅游,借机“搭车游”,违规接受“请游”等问题……专项行动紧盯当前“四风”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细化了整治内容和整治方向。

当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湖南省各级纪委监委组织自查自纠,全面排查起底,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并及时处置。同时,开展集中查处行动,会同公安机关建立集中检查、快查快移快处等协作机制。

《工作方案》规定,对涉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违规吃喝、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问题,一律要查清事情缘由、查清关联人员、查清事发场地、查清问题性质,一经查实一律从快从严处理;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查监管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7月中旬,按照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娄底市纪委监委指导涟源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接受宴请并酒后驾驶机动车典型案件。此前,涟源市委委员、石马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曾梦雄酒后驾车且不配合执法被公安机关查获。涟源市纪委监委掌握该问题线索后,在娄底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对曾梦雄酒后驾车行为背后的“四风”问题深挖彻查,最终查处了一起7名公职人员违规接受个体工商户宴请的典型案件,曾梦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组织吃喝的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张冀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涉案公职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严肃整治在工作时间或公务活动期间参与打牌、赌博,利用打牌、赌博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政治攀附,以打牌为名借机敛财、搞权钱交易,参与网络赌博等问题。益阳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郭世奇借赌博敛财问题。据了解,2014年至2021年,郭世奇在担任南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常务副县长和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经常邀请商人老板打牌聚赌,打牌前有人“铺底”,而且“只赢不输”,仅从药品供应商段某处就“赢”了40余万元。牌局之外,郭世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段某医药、医疗器械销售提供帮助。郭世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最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湖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篇:山东莱州:构建廉洁文化阵地 提升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     下一篇:贵州:靶向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