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山东莱州:构建廉洁文化阵地 提升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0 09:07:20   浏览: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莱州”建设,不断丰富充盈廉洁文化,通过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乡规民约中的廉洁因子,构建起“1+17+X”的廉洁文化阵地新格局,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提升。

莱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以河套公园廉政教育主题区为核心的“莱州廉脉”教学点建设,主题区分室外和室内两大部分。室内,打造名宦清流纪念馆,运用现代化数字技术,展示莱州历史上著名的清官廉吏人物事迹;室外,在保持公园原有景观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仿古元素和微景观设计,将园林景色与历史特色相结合。自今年5月建成开放以来,廉政教育主题区已接待3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千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该市纪委监委打造完善网上廉洁文化宣教平台。例如,通过“清廉莱州”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清官廉吏故事漫画、廉政诗词、廉政微讲堂等原创廉洁主题系列作品,开辟“莱廉说”专栏进行集中展示;创建“党建E时空”廉政小视频版块,各级党组织每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廉政知识和党纪法规;利用网络视频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实现市、镇、村三级全覆盖,警示教育对象由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扩大到基层站所及村(社区)干部,传递勤政廉政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下一步,莱州市将积极拓展廉洁教育阵地,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思想共识,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强化传播实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莱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浩表示。(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上一篇:湖北: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     下一篇:湖南突出整治重点 深挖饭局酒驾背后“四风”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