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四川严查粮食购销领域问题虚假整改 铁纪守护天府粮仓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5 08:32:27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菱骏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纪委监委获悉,7月以来,该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督导,持续推进线索核查与案件查办,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强保障。

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余自游介绍,今年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后,该省纪委监委迅速作出针对性部署,以深入推进“纪委书记盯粮库”行动为总抓手,联动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其中,“回头看”重点对2021年以来相关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检查,推动真查真纠真改问题,巩固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效能。

据介绍,整改情况“回头看”源于遂宁市纪委监委去年查办的一起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导致整改流于形式的典型案例,是以案促改促治、推动举一反三的举措。

此前,国家发改委转交遂宁市某县关于当地粮食系统财务管理不规范、企业管控不到位、公款私存等问题线索,要求自查并整改。该县发改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上述工作不重视,制定方案时照搬照抄上级文件,既没有结合实际开展摸排,也未深入粮企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与此同时,该负责人在明知部分工作未开展的情况下,依然将其写入自查整改报告,导致整改流于形式、相关问题仍然突出。最终,该负责人受到相应处理。

“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此前查处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如何,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纸面整改、虚假整改,是否存在工作浮于表面、治标不治本,是否存在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纠而复发等情况。”余自游说。

据悉,整改情况“回头看”按照涉及单位整改问题自查自纠、相关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制定督查方案、开展抽查检查的步骤推进。为确保工作成效,该省纪委监委工作组近期下沉成都市蒲江县、乐山市井研县、峨眉山市、省商投集团和省粮油集团开展调研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现12个涉嫌虚假整改、纸面整改或整改不到位问题,正逐项推进核查及相关案件查办工作。

四川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紧抓查办案件不放松,一体推进办案、整改、治理,继续分层分类调研督导,并对“回头看”中发现的虚假整改、纸面整改、应付交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释放一严到底强烈信号。

上一篇:浙江东阳: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下一篇:西藏紧盯“四风”关键环节 以小见严深挖作风顽疾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