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浙江东阳: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4 08:59:22   浏览:

今年以来,浙江省东阳市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见效作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惠企政策落实,找准监督切口,创新监督举措,全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4月,东阳市纪委监委在市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中开设监督专栏《营商环境直通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现场回应群众诉求。该节目搭建起政、企、民三方沟通桥梁,全面收集涉企热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办理。

东阳市纪委监委聚焦“难、繁、慢”问题,围绕政务服务便利、自由裁量权规范、政策兑现“一网通办”等6个方面,推进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发现-查处-督办-反馈”闭环监督机制,将发现问题点对点交办至责任单位,针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职能部门完善监管制度。该市纪委监委通过闭环式、滚动式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对整改不到位的连续开展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严肃查纠不敢服务、不愿服务、选择性服务等不正之风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累计督促整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163个,查处典型案例15起20人。

同时,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探索出政商关系“三书一函”监督制度,以《“亲”“清”政商关系告知书》《干净干事承诺书》《风险评估书》《政商关系监督提醒函》为载体,让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亲而有度。

此外,东阳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政务服务、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开展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运行情况跟进监督,通过走访座谈、监督检查等形式,督促有关部门为高税无地企业解决用地难题,护航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浙江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湖北靶向施教筑牢年轻干部思想根基 “听看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篇:四川严查粮食购销领域问题虚假整改 铁纪守护天府粮仓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