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湖北靶向施教筑牢年轻干部思想根基 “听看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4 08:58:36   浏览:

“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近日,在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情景式数字化展厅、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一份份沉甸甸的忏悔书,让省地质局50余名年轻干部“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湖北省纪委监委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设“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展,以视频短片、照片实物、互动投影等形式展示年轻干部腐败现象和全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年轻干部在“听、看、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培养纪律自觉。

加强纪律教育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重在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久久为功。今年6月,湖北省委出台《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将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学习培训各方面。7月,该省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分批次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组织处级及以下干部参观82批次2573人。

针对年轻干部成长路径特点和不同岗位廉政风险点,湖北省纪委监委注重靶向施教,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和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加强对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纪法教育培训、廉政谈话提醒、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促使年轻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襄阳市纪委监委将集体谈与个别谈、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对新招录人员和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结合部门职责、岗位风险点讲纪律、明规矩。孝感市纪委监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新招录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等不同群体,采取市县分级负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初任职人员纪律教育培训班,引导全市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7月上旬以来,全市已有429名初任职人员接受纪律教育培训。

近日,被“双开”的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公安局董市派出所原一级警员刘杰的一段忏悔视频播出。谈及犯罪心路历程时,刘杰在镜头前痛哭流涕,悔不当初。宜昌市纪委监委以案为鉴,将此案纳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中,编印成册,引导全市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活用反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湖北省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印发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制作纪律教育新媒体产品。截至目前,共推送“以案说纪”漫画70期,“纪律课堂60秒”短视频15期。荆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案五说”专题研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以来,荆州市共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培训50余场次,4700余人次参加。(通讯员 李璟)

上一篇:贵州联动协作惩治国企腐败 深挖细查堵塞监管漏洞     下一篇:浙江东阳: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