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丨坚持系统观念 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1:18   浏览:

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中心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系统观念,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统筹各类监督力量和措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统筹监督力量,推动各方责任贯通联动。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强化横向协作协同和纵向压力传导,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监督格局。统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监督合力。

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实现派驻机构常态化嵌入式监督、巡视巡察机构全面政治体检。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后半篇文章”,督导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加强“室组”联动监督、“组组”协作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监督,对重大事项、重大案件、重要工作,省市县乡四级同题共答、合力攻坚。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粮食购销领域、供销社领域和重点民生领域等专项整治,严查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统筹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监管力量,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健全各类监督贯通衔接机制。强化与审计机关、统计机关,以及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和考核评价。紧盯耕地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及审计移交问题线索,坚决查处发现的履职不力、执法宽松软、审批审核把关不严、对行业乱象失职失责失察,以及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建章立制,合力推动监督、惩治、整改、治理一体推进。(甘肃省纪委监委 景国诚)

上一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下一篇:前行 | 练就真本领 敢打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