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凉亭乡:整治违规吃喝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 凉亭乡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5:06   浏览:

违规吃喝非小事,作风建设无止境,近日,凉亭乡纪委组织开展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

坚持宣传为先,提升思想认识。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违规吃喝问题的危害性,乡纪委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条例,引导全乡党员干部拧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行为。

坚持监督为要,推动提质增效。乡纪委督促全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共填写自查自纠表43份。同时,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6次,多种方式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坚持制度为本,建立长效机制。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并不断健全完善,如凉亭乡三重一大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凉亭乡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明确了事项决策程序和相关公务标准,强化了源头治理。同时,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接收群众投诉并积极处理,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加入监督者的队伍,在吸纳民意和接受监督中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

整治行动不仅促进了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也有利于推动社会风气的好转和提高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度。下一步,凉亭乡纪委将继续立足岗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净化全乡党内政治生态,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曹程程)

上一篇:平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洁文化展”     下一篇:马庙镇:“清廉村居”绘就乡村振兴“廉底色”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