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清河乡:打造三大课堂 助力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清河乡    发布时间:2023-10-31 08:56:13   浏览:

近年来,清河乡坚持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通过打造理论学习、一线锻炼、廉政教育三大课堂,助力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打造理论学习课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打造多元化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课堂。每周三晚开展“夜话青春”活动,每期安排一名乡党政班子成员为青年干部上“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青年干部带头讲思想理论、讲工作实务、讲成长体悟。今年以来,共开展“夜话青春”40余期,30余名青年干部上台宣讲。

打造一线锻炼课堂,提升能力本领。坚持把一线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实行青年干部“导师帮带制”,安排每个乡领导班子成员带2-3名青年干部到村驻点,全程参与村级重点工作推进,到征地拆迁、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问题、学思路、想办法,加速青年干部在一线实践中成长成才。实施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先后安排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专题培训班,带领青年干部到外开展招商引资,观摩学习,真正让青年干部“走出去”见世面、学经验、换思想,丰富阅历、提升能力。

打造廉政教育课堂,淬炼过硬作风。开展上廉政党课、举办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等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建立青年干部廉政关爱监督机制,由乡分管领导担任“第一培养人”,采取“一对一”面谈和集中会谈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推动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对标沪苏浙 怀宁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破除思想壁垒,发扬斗争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奋楫争先的拼搏意识在推动清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江镇镇:强化在建工程项目督查     下一篇:黄龙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淮廉风— 安徽廉洁文化展”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