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平山镇:创建清廉村居润民心

来源: 平山镇    发布时间:2023-12-22 09:20:00   浏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用历史映照现实,可以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近日,怀宁县平山镇纪委书记王翔在清廉村居“清风亭”里以明代名臣于谦两袖清风的廉洁故事入手,深入浅出、以小见大,向镇村干部讲述廉洁的重要性。这是该镇充分发挥清廉村居浸润引领和育人教化功能,着力营造人人学廉、时时倡廉、处处见廉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

平山镇纪委将和美乡村建设与农村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以“清廉村居”建设为切入点,致力建设清风亭、清廉广场、廉政文化墙、廉情信息站等。将通俗易懂的廉政三字经、廉政标语、廉政漫画等上墙,廉政工作内容规范公开公示,使廉政文化融入百姓,贴近群众,让广大村干部和党员群众无论是工作、办事、休闲时,都能直观地看到、感受到廉政元素,了解党务政务(村务)工作动态。

与此同时,平山镇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过程中,不仅注重挖掘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可看可赏的廉洁文化景观,同时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元形式拓宽廉洁文化传播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常态拓展,让廉洁文化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开展“家风故事大讲堂、家规家训墙上晒”、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平山好人”等活动,大力弘扬孝德文化,实现好家风带党风政风、促社会民风向上向善发展,让清朗民风在平山大地蔚然成风。
    该镇还利用各村(社区)小广场、大喇叭讲述廉洁家风故事、清廉名人故事等,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广度、热度、频度,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润物无声,成为清廉村居建设路上最美的底色。“我们将立足村情民情实际、突出廉洁主题,不断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活力,夯实清廉村居建设根基,促进清廉党风政风与清新乡风民风相融合,为村居建设发展注入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源头活水。”平山镇纪委书记王翔表示。

上一篇:雷埠乡:解决“小问题” 服务“大民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