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 | 蹊跷机票牵出绕道旅游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08:31:18   浏览:

日前,江苏省响水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县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某等人借外出学习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响水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县粮食局的下属单位县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存在公款旅游问题,随即成立核查组展开调查。

核查组通过梳理县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近三年来的财务账目,排查出多笔去外地培训的报销凭证,经对比分析发现2018年12月的一笔外出培训账目存在异常。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方某,以及县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2名人员,目的地为海南省海口市,但报销凭证中却有海口至桂林、桂林至南京的机票。

“从时间上看,他们应该是在海口培训结束后,又到桂林停留两天才返回南京的,很可能存在绕道旅游问题。”核查组随即找到此次培训的牵头人方某谈话。

“请你谈谈2018年12月12日组织人员到海南省海口市外出培训的具体情况。”

“当时我带队乘飞机去海口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结束后就立即返回响水了。”

“请你解释一下,报销凭证中为什么有海口到桂林的机票?”面对证据,方某承认了培训结束后,绕道旅游的事实。原来,2018年12月12日,方某等3人到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全国储粮安全管理与消防安全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培训结束后,方某等3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旅游,直至20日才返回响水。返回响水后,方某等人商定此次培训费用以及违规旅游费用在县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报销。“一部分有票据的,比如机票、会务费等正常报销。另一部分不好报销的,比如在桂林产生的旅游费等,我们就通过其他票据加支的方式报销了。”方某说。

经查,方某等3人利用赴海口公务培训之机,绕道桂林旅游,违规报销各类费用共计9467元。最终,方某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全部予以追缴。(通讯员 赵锦 孙源)

上一篇:监督哨 | 疯狂渣土车     下一篇:全流程监督严防“靠企吃企”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