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 | 消失的低保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29 09:15:42   浏览:

前不久,湖南省沅陵县启动第五轮巡察,集中对5个乡镇开展乡村振兴和三湘护农专项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在沅陵县凉水井镇溪口村走访时发现,该村低保户江春艳的低保存折收入栏中,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共10个月的低保金记录一片空白。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巡察组调阅相关台账,并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了事情真相。原来,江春艳于2019年11月享受低保,低保资金打入其配偶蔡传周账户。

2022年7月,因政策改变,低保资金需打入享受低保人员本人账户。溪口村向镇民政所提供了江春艳的新账号,但因民政所录入错误,低保资金打入了该村村民刘玄梅账户中,从而导致江春艳10个月的低保金“神秘”消失。

巡察组当即督促凉水井镇党委立行立改。很快,溪口村村委会与镇民政所联系,将江春艳账号更换为正确账号。再联系到刘玄梅,核实本人是否收到这笔低保资金,确认无误后,经村委会协商,刘玄梅本人承诺将此笔资金退还至村委会。

目前,江春艳每月低保金已正常发放至本人账户,镇纪委对镇民政所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处理。村委会收到刘玄梅退还的2160元低保金后,县委第二巡察组、凉水井镇及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将这笔“失而复得”的低保金送到了江春艳手中。

今年以来,沅陵县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巡察整改,补发各类惠农资金补贴127.31万元,追回错发资金263.69万元,解决用水用电路灯不亮等民生问题80余件。(通讯员 毛晶 曾新宇)

上一篇:今日锐评 | 防治“期权腐败”     下一篇:严查违规批地占地整改弄虚作假 压实责任守护耕地红线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