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 | 加油卡丢失的秘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11 08:24:26   浏览:

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对区投资集团公车管理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此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投资集团开展巡察。在查阅资料时,一本公务用车的台账引起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注意。

“为什么3辆公车却只有2辆车的使用台账?”巡察组工作人员敏锐地察觉到区投资集团可能存在公车管理制度漏洞。带着疑问,工作人员找到集团行政办公室负责人了解情况。

“公务用车以及油卡是如何保管使用的?为什么只有2辆车的使用台账?”

“有台账的2辆车的钥匙和油卡由行政办公室统一管理,另外一辆车比较老旧,由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沈某管理,加油卡也由他保管,但他说油卡弄丢好几个月了。”这名负责人回答。巡察组进一步了解到,沈某在加油卡丢失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未补办。

加油卡是真的丢失了,还是另有隐情?为了查明情况,巡察组督促区投资集团尽快补办加油卡,并提供加油记录明细表。在查看加油记录明细表时,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了疑点。

“有好几次加油的地方都是在外地,并且时间多在上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分析可能存在公车私用情况,于是找到沈某了解情况。

“加油卡丢失了这么长时间,为何一直没有补办?”

“因为这台车很老旧,用得也少,就没有补办。”

“那为什么会有在非工作区域范围加油的情况?”巡察组工作人员追问道。

面对工作人员出示的证据,沈某承认了自己公车私用的问题。根据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柴桑区纪委监委成立核查组展开核查。经查,沈某使用的公车在其加油卡遗失前,曾有8次在非工作区域范围内加油。由于担心自己公车私用问题暴露,所以在加油卡丢失后,沈某也迟迟未进行补办。最终,沈某因存在公车私用情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补交违纪款。

针对该案暴露出的国有企业存在油卡管理混乱、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柴桑区纪委监委向区公车办下发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制定完善加强区属国企公车管理和规范交通补贴发放的相关制度,对区属国企公车管理、交通补贴发放以及责任追究等进行明确,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监管,堵塞制度漏洞。(通讯员 宋杰 伍弦)

上一篇:今日锐评丨漠视纪律规矩必受惩处     下一篇:巡察微故事 | "花钱买出勤"的村民代表大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