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丨危桥变安心桥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11 08:25:34   浏览:

湖北省房县青峰镇陡口村村口的吊桥日前重新修复,村民们出行更加安全方便。

房县县委第一巡察组此前对青峰镇开展乡村一体巡察。在青峰镇陡口村入户走访时,群众纷纷反映:“吊桥木板多处都破损了,我们出去办事情、种庄稼都很不方便,也不放心”“尤其是遇到学生上学、放学,家长们总是很担心”“跟村里反映多次了,没有结果……”

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了解。陡口村吊桥连接六里峡水库两岸,是该村几百人出行的便捷通道。吊桥因建造时间较久,长期被雨水冲刷腐蚀,已经破旧不堪,部分木板缺失损坏,群众出行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

初步掌握基本情况后,巡察组决定到该村村委会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我们清楚这个情况。吊桥曾在几年前修复过,由于事情较多,我们没有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造成群众生产生活不便。”面对巡察组的问题,村干部解释说。

“这件事反映出我们的基层干部安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第一巡察组组长严肃指出问题。

吊桥修复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事关全村几百人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整改到位,巡察组决定将该问题作为巡察立行立改事项。当天走访结束后,巡察组将吊桥修复作为重点整改事项反馈给青峰镇党委,要求尽快高效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一周之后,吊桥维修项目全面完工。危桥换新颜,村民日常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青峰镇党委举一反三,对全镇应办未办的民生实事进行“拉网式”排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县委第一巡察组已向青峰镇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30份,推动立行立改民生问题43个。(通讯员 孙婧 代涛)

上一篇:巡察微故事 | "花钱买出勤"的村民代表大会     下一篇:巡察组在行动丨移花接木套资金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