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手记 | 海上清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18 09:02:23   浏览:

最近,我乘着快艇来到福建省霞浦县下浒镇下浒海域上。眼下海参已经下苗,在一碧万顷的东吾洋上,红顶白墙的渔排房下,海参苗装载着养殖户们对丰收的希冀。

“以前这里没人养海参,2013年本镇渔民才自发少量养殖海参,到2015年,镇里海参养殖面积迅速扩大。”霞浦县下浒镇海洋与渔业站工作人员李敏说,如今,海参产业已成为拉动全镇海洋产业增长和群众增收的主要养殖产业之一。

“海参对海水环境、气候温度要求高。这几年‘清海’后,我们的海参长势都不错,价格卖得也好哩。”“航道通畅了,海漂垃圾少了,海水也清了。”养殖户们在渔排上忙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养殖户们说的“清海”,是我们当地开展的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我们现在每周都会实地走访,监督检查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情况,都会在公众号上通报。也希望你们大家共同参与监督。”我和养殖户们聊起了近期镇里的两项重点工作——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去年以来,下浒镇纪委主动融入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发挥监督作用,把非标船舶管控、海漂垃圾、渔业生产资料整治等重点工作梳理成监督要点,建立“一村一方案”工作台账,采用责任到村、落实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办法落实监督责任,努力做到监督关口前移,让“清”风吹向海上。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在公众号上发了9期通报,主动约谈村干部8人。

“现在能通过手机微信查看村里公开公示情况,对我们这些在渔排上的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我上次在村里的小微权力监督群里看到推出了养殖贷新政策宣传。你们能帮忙了解下吗?”

“能帮我问下,我的养殖证办理啥时候办下来吗?”

看到镇纪委来人上了渔排,大家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小微权力监督群里的事来,我赶紧低头认真记下大家的问题和诉求。

“请大家放心,一回去我们就马上落实这些事。”我向养殖户们承诺道。(福建省霞浦县下浒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蒋丽婷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春节|新年扬清风 奋进正当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