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贵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2 14:51:31   浏览: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的案例,既有不深入研究,拍脑袋决策,作风漂浮,评审检查走过场等任性妄为问题,也有弄虚作假搞“政绩”等不正之风。这是2023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第7次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情况,不断释放对“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紧盯重要节点,整合监督力量、优化工作举措,小切口、分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对“四风”顽疾的监督检查和惩戒力度。2023年1月至11月,全省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340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26人,党纪政务处分1307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顽疾改头换面、屡禁不止问题,贵州省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加强与组织、财政、公安等部门协作,建立酒驾醉驾身份核查线索快移协作机制等,严肃查办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风腐问题。同时,协助省委整治全省农村滥办酒席歪风,深入整治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以严的举措督促党员干部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

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对不担当、不用力,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加强明察暗访,小切口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深入纠治玩忽职守“躺平”不作为、脱离实际蛮干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

2023年1至11月,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48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20人,党纪政务处分885人。

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查处“四风”方面的案件,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典型问题深入剖析,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纠治“四风”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少数党政机关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租用车辆等问题,贵州省纪委监委坚持从一个问题线索的处置推动一类问题的全面整改,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其把纠治“车轮”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的重要切口,对全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务用车管理问题进行系统整改,修订完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江西:加强信息化建设 提升基层腐败治理效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