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成都:把政治建设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2 14:51:52   浏览:

近日,成都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的意见》,从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7个方面,细化提出21项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

“我们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把政治建设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既不折不扣贯彻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又充分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特点。”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职之要和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坚决照办、跟进监督,对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和要求坚决落实、一贯到底。坚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意见》明确,要夯实政治根基,自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站稳人民立场,深化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打击基层“腐”“恶”合流等问题,坚决清除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走好群众路线,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为群众参与监督搭建平台、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接受群众监督,定期向社会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做实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政治生态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风向标,也是监督治理效能的集中反映,我们把涵养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做正派干部的风气,让埋头苦干、有思想有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投机取巧、弄虚作假、不干实事的受到惩戒。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厚黑学、官场术等庸俗腐朽政治文化,努力做到“守其白、辨其黑、洁若玉、坚如铁”。

找准党的政治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的坐标方位,一体贯通、深度融合。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永葆政治本色着手,动真碰硬自剜腐肉,坚持刀刃向内没有完成时,进一步明确运用“九责工作法”压实各级管干部、带队伍的责任。健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细化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离岗离职从业限制、“八小时以外”监督以及下管两级等制度。

《意见》还对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有明确要求,做好年轻干部“墩苗育苗”、骨干人才“培优培强”工作,有计划地把优秀干部放到监督执纪执法一线淬炼,有针对性地把年轻干部放到环境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磨炼,有意识地把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到关键岗位,树立在实践磨砺中培养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成都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上一篇:贵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