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济南:一企一重点强化监督 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15 08:16:33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宁 通讯员 王洁

日前,山东省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与供应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廉洁协议签约仪式,协议明确合作过程中红线行为和后果,要求供应商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廉洁经营,如违反协议发生行贿等违法犯罪行为,将解除合同并列入“黑名单”。

“机械制造业的生产涉及上万个零件,体量大、层级多、业务线长,与供应商开展廉洁共建显得尤为重要。”济南二机床集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作为全市国有资金资产运营风险防控监督工作的试点企业,集团纪委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加强企业供应链廉洁风险防控,制订经营合同与廉洁协议同签制度,将廉洁要求嵌入经营合同,明确处罚条款,并要求在签订物资采购主合同的同时签订廉洁协议。

“我们探索运用‘室企’‘企企’联合监督机制,推动相关联系监督检查室和国有企业纪委、国有企业纪委之间加强交流协作。指导各企业纪委每年结合实际自行选择一个重点切入口,研究制订符合实际的监督检查方案,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召开企业纪委联席会议,对重要问题线索加强指导,确保专项监督高效有序开展。”济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推动规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济南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在部分企业试点开展国有资金资产运营风险防控监督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济南财金投资控股集团等国有企业,部署开展国有资金资产运营风险防控监督工作试点,探索运用“室企”联合监督机制,用好驻点式监督、下沉式监督、清单式监督等方式,组织企业纪委对国有资金资产运营风险防控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利益输送、靠企吃企等违纪违法问题。

上一篇:成都:把政治建设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