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黑龙江向阳:打造学习型机关 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充能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5 08:27:20   浏览:

“今天咱们这节课将采取‘讲授+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探讨在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涉案财物管理清查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风讲堂,业务骨干现场讲解案件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2023年以来,向阳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通过支部课堂“集中学”、指尖课堂“随时学”、廉政课堂“警示学”、青年课堂“研讨学”、业务课堂“指导学”、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学”、岗位练兵“交流学”等,提升学习质效,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充能。

向阳区纪委监委开设“自习室”,党总支和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学习成果交流会。制发学习材料汇编,设置“清风”图书角充实业务书籍,在“清莲向阳”公众号和工作群组发布理论和业务知识,鼓励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学习。

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守牢底线、不踩红线、坚定立场、明辨是非。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研讨交流,以思想碰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举办清风讲堂,各科室业务骨干围绕先进模范事迹、案管系统规范填报、信息化平台应用、文稿撰写等内容轮流授课。开展“清廉向阳·青年说”主题活动以及“弘扬优良家风,共建廉洁队伍”主题党日活动。

以监审巡一线实战练兵、抽调跟班学习、结成“清风师徒”等方式,探索分层分类个性化培养,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安排干部在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上一篇:河南湖滨:专项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