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青岛整治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 让群众吃上“放心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8:53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刘强 通讯员 王翔宇

山东省青岛市纪委监委近日在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问题整治成果群众满意度调查时,发现市民对食品摊点的食品安全和监督管理满意度相对较低。经实地调研,该市纪委监委发现监管机制不顺畅、执法力量相对薄弱和法律法规宣传不够充分等多个问题,及时约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督促进一步整改,加强监管。

青岛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学江介绍,为让群众吃上放心餐,该市纪委监委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自2023年5月以来将食品安全领域问题纳入“点题整治”重点,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问题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流通监管,规范餐饮经营。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三小场所”(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摊点)食品安全不达标、校园周边销售“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商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建立监督台账,明确监督重点,项目化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完善定期会商、情况通报、联动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法,持续提升监督质效。运用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聚焦整治重点和突出问题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责任、作风和纪律问题。

“前期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下步要继续完善从业人员、送餐容器、配送过程等全过程监管,减少监管盲区……”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日前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南区网络餐饮聚集区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通过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等形式,重点查看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是否已整改到位,督促该局创新方式、优化手段,提升监管水平。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观念攻坚,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压实责任、推动整改、深化治理的监督闭环,对反复出现的问题适时开展监督“回头看”,重点看整改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效、长效机制是否形成,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不断提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综合效果。

在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99次,查办食品安全案件3721件,向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个,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规范5个,创新实施餐饮外卖管理模式,建立食品消费投诉曝光机制,推出中小学食堂“微标准卡”等,取得一定成果。

上一篇:南京: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推动城建领域系统治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