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湖北房县: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0:31   浏览:

“一身正气人品如山,克勤克俭两袖清风”“早把浊情葬泥里,唯开廉洁在花中”……走进湖北省房县,一张张家风家教文化宣传“日历壁纸”、一条条清廉标语清晰可见,共同绘就成清廉房县的独特景色。

近年来,房县纪委监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进一步营造知廉明礼的良好氛围。

以房县博物馆、房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深入触碰廉洁历史,感悟铁窗内外“人生落差”,以“沉浸式”体验传递清风廉韵。督促各单位利用办公楼过道、楼梯走廊、党员活动室、室内墙壁等场地,通过设置廉洁文化栏、征集廉洁书画作品等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洁短信,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撰写廉政座右铭,时刻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机关单位风清气正、崇德向上的浓厚氛围。

房县纪委监委还指导相关职能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发送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分享一次清廉家风故事,把阵阵“清风”吹进党员干部的家庭,鼓励家属和单位一起携手共进,争当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廉洁家庭的“监督员”,推动廉洁文化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下一步,房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学廉、思廉、崇廉、护廉”,扎实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把廉洁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厚植廉洁文化,汇聚清廉力量,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立”起来、“活”起来。(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上一篇:辽宁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