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雷埠乡:加强耕地保护监督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来源: 雷埠乡    发布时间:2023-07-10 15:14:47   浏览:

“以前我们这里耕田只有巴掌大,且高低不平,机械化根本无法操作,种植收益低,确实撂荒了不少土地,自从2020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这500多亩土地变成名副其实的粮仓了。”雷埠乡李店居委会太阳组种植户陈结银兴奋地说。

雷埠乡纪委立足监督专责,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大棚房”、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耕地被占用情况,对全乡违规图斑分布情况及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整治重点难点进行了解,通过调研谋划,将雷埠乡中心地带的新立、红星等15个村民组300多亩连片撂荒耕地进行“旱改水”改造,切实提升耕地质量,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此外,雷埠乡纪委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等宣传活动,加大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对耕地安全的知晓度,呼吁群众增强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

下一步,雷埠乡纪委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治等,持续跟进监督,做好耕地保护日常监督,督促责任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查漏补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上一篇:三桥镇纪委:靠前监督 织牢燃气安全网      下一篇:小市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