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4 17:54:38   浏览: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1日在安庆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4人,列席198人。

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华克思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的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全会对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魏晓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明确要求要从“讲政治”出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讲担当”出发,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从“讲使命”出发,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魏晓明同志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提出,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建立本地区政治生态状况分析研判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开展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提名人选审核把关,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第二,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组织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开展脱贫攻坚、重大任务落实、信访维稳、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用好问责利器,对工作不落实的实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问责。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常态化组织“四风”明察暗访。建立作风建设投诉24小时受理48小时响应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感情,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第三,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明确巡察任务和巡察重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市本级至少组织3个批次、对30个单位的常规巡察,对重点问题、重点单位适时开展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加强市县巡察联动,探索开展县(市、区)交叉巡察,对各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展评估。

第四,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分类处置,注重把握执纪标准,加大谈话函询力度,督促被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把问题说清楚。加强纪律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第五,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开展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行动,对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实现当年移交当年“清零”。实施“拍蝇”行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第六,继续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对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积极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机关的工作衔接。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使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受到严密监督。

全会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守党性原则,坚守职责定位,牢固树立“敢于得罪人”的意识,铁面执纪,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深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行动,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加强自我约束,健全内控机制,持续深化严防灯下黑“五个一”行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安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