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15:03:08   浏览:

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在怀宁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9人,列席79人。

县委书记余学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汪恭礼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勇担当 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余学峰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科学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既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全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提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第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监督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梳理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平台,跟进督促抓实18项重大工程和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长江禁捕退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贯彻落实,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监督保障党内政治生活、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贯彻落实。

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加大国企、政法系统反腐力度。健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整改机制,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积极运用正面典型开展激励教育,大力推进清廉建设。

第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协助县委组织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对餐饮浪费等行为长期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老问题”露头就打、防止反弹,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等各种隐形变异问题高度警惕、坚决查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

第四,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守护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推进问题线索“大起底”。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巩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督促工程建设、教育卫生、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健全监管机制。

第五,夯实工作基础,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认真总结本届县委巡察工作,编制《中共怀宁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和全覆盖工作方案》。努力提升巡察质效,落实好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县委“五人小组”领导、巡察领导小组统筹、分管县领导把关、巡察办牵头、被巡察党组织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整改机制。健全分类整改、发函督导、对账销号、专项督查等工作制度。

第六,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抓好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督导等方式开展下沉监督。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四种形态”,健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制度。凝聚监督合力,探索运用“大数据”助力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干扰换届、弄虚作假等行为,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处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第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县纪委常委会的示范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考评机制,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实体化运作,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全面落实农村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强对乡村“资金、资产、资源”的监督管理。提升素质本领,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