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共怀宁县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09:11:16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4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巡察。2020年7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和部门整改推进调度会。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明确了牵头领导,确保整改责任有效落实。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析巡察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整改时限和责任科室,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县委宣传部对现有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制定、修订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对学习培训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修订机关学习制度,坚持每周学习例会,做到领导上党课、科室领学等。二是召开全县新闻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均派人参训。三是修订完善部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四是机关干部进一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

2.针对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问题。

一是部长办公会和部务会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积极履行末位表态制度。二是会前充分准备上会材料,分管领导把关,会上按照汇报、发表意见程序进行。三是涉及“三重一大”等事项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

3.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细化帮扶措施。二是推进黄山村精神文明建设,成功创建县级文明村镇,列入移风易俗示范点建设,补助专项经费。三是对接安排黄山村“脱贫攻坚巡礼”专访,已在县台播放。四是坚持定期学习扶贫工作内容。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4.针对三公经费超预算控制数问题。

一是修订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制度。二是规范财务类目统计。三是修订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通报制度。四是邀请审计等部门召开机关财务专题会议,对机关财务进行指导,更好抓好整改落实。

5.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问题。

1)针对部分支出缺少合同、会议记录等必要附件问题。

一是机关学习相关财务文件,督促财务人员参加财务培训学习课程。二是招聘财务专业人员一名,做到出纳、会计分岗。三是账单清单化,强化把关审核。四是机关开展财务专题警示教育,提升机关人员对财务工作重要性认识。五是补齐会议记录和合同等必要附件。六是举一反三,对财务材料进行全面检查。

2)针对部分支出无经手人、证明人、未见领导审批问题。

一是部领导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财务人员参加财务业务培训。二是出纳、会计分岗设置。三是完善部分票据手续。四是邀请审计等部门对机关财务进行监管。

3)针对收取部分单位宣传费用问题。

一是学习相关文件提高认识。二是收取的宣传费用已退还相关单位和财政。三是机关开展财务专题警示教育,提升机关人员对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四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6.针对部分新增资产未进行固定资产增加账务处理问题。

一是出纳、会计分岗设置,加强资产财务科目管理。二是全面梳理固定资产,进行清产核资。

7.针对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

一是邀请专业档案公司进行专题辅导,强化机关干部档案管理责任意识。二是已与主管部门对接档案整理归档事宜。三是健全机关《档案管理制度》。四是进一步完善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等相关材料。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8.党的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1)针对支委会对党的工作领导不够问题。

一是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推进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研究发展党员等事宜。二是2020年4月进行支部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5人,设副书记一名,强化班子建设。三是定期研究党员发展、党员活动日等党务事宜,支部班子同积极分子和进步青年进行谈话,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2)针对党建标准化工作不规范问题。

一是积极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党建业务学习培训,制定党建工作清单。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标准化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完善党务公开公示。三是确定每月党员活动日时间,并组织开展活动日活动。四是举一反三,对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3)针对党的会议标题化问题。

一是指定宣传委员为支部会议主要记录人。二是支委会上每个支委充分发表意见。三是对原会议记录人进行批评教育。

4)针对形式主义仍一定程度存在问题。

一是支部书记到黄山村开展结对帮扶上党课活动;开展“三看”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二是支部组织生活会已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并将支部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纳入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三是支部工作总结及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提交支委会会议研究,审核把关通过。四是对机关支部原宣传委员进行批评教育。

9.针对对党员发展工作不重视问题。

一是支部书记对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党员发展计划已上报县直机关工委。二是积极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党建业务学习培训。三是对党建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四是非党人员任职已调整。

10.针对开展警示教育不及时问题。

一是支委会、党员大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班子成员做交流发言。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原部长严重违反党纪并涉嫌犯罪情况作为对照检查内容。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县委宣传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1118;

邮政地址:怀宁县高河镇稼先路县政府综合楼5楼;

电子邮箱:ahhnxwxcb@163.com。

 

中共怀宁县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篇:县委统战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怀宁县招商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