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三桥镇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17:49:43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9日至4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三桥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7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三桥镇党委反馈了延伸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中共三桥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

三是聚焦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聚焦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分析查找原因21条,制定整改措施35条。围绕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建立健全镇党委议事规则、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村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13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仍不够到位问题。一是研究废止《三桥镇意识形态工作协调会议制度》,调整三桥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三桥镇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三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学习专题并认真开展学习;三是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班子成员均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列入对照检查材料。

2.针对关心关怀弱势群体有偏差问题。一是出台《三桥镇农村五保认定方案》,明确五保认定硬性条件;二是组织开展农村五保政策专题学习培训;三是组织开展农村五保大核查,实行三级包保,签字确责,对镇内所有的低保户、五保户进行全覆盖核查,共核退2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五保户;四是对敬老院消防设施进行提升改造,10月底已完成图审进入公开招标;五是成立三桥镇敬老院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对敬老院的日常事务全面监管。

3.针对镇驻村干部对村指导较少问题。一是结合“周六大走访”、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重点工作,镇驻点干部每周下村指导均不少于1次;二是镇驻点干部参与村级各项重大工作推进及部署安排,参与其驻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拟任人选推荐考察的座谈会及民主测评,积极下村安排部署和参加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三是安排驻点干部到各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四是出台《三桥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3000元以上支出需驻点镇干签字;五是对时任驻龙门村点长进行提醒谈话,对时任湖滨村书记批评教育。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4.针对财务支出存在廉洁风险问题。一是在镇政府机关例会上专题学习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办法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相关规定;三是责令经销商退回购买办公电脑多支付的650元;四是对时任镇党政办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5.针对镇办企业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问题。一是组织资规所等部门对原镇办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出倒闭乡镇企业内配厂、电镀厂等5家,闲置土地共计53亩;二是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三桥镇召开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精神,将原内配厂等闲置企业用地纳入县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项目范围内;三是对接县资规局、县交发公司等部门,对原内配厂等闲置用地初步达成处置意见;四是聘请第三方编制双塘村村庄规划,将原电镀厂约5亩闲置用地纳入双塘村村庄规划,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问题

6.对村级干部培养不够,年轻干部“青黄不接”问题。一是积极向县委组织部争取,已安排3名2021年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二是9月中旬按程序调整金闸村、三桥社区等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吸收年轻人到村干事创业,现已吸收7人到村任后备干部,已作为村“两委”换届初步人选。

7.针对推动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一是组织镇党建办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建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二是举办基层党建业务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水平;三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列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四是督查派出所党支部、华春医院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个党支部对督查指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五是安排镇组织委员指导派出所党支部、华春医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点评;六是对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华春肝病医院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8.针对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问题。一是完成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委员补选工作,坚持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支委会定期学习制度;二是制定《三桥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印发《三桥镇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及相关党内政治生活文件汇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制度,并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业务水平。

(四)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

9.针对巡察整改不够彻底问题。一是镇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按照规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三是三桥镇各村(社区)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问题进行了认领,并认真进行整改。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三桥镇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4964748;邮寄地址:怀宁县三桥镇党建办。

上一篇:凉亭乡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 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民政局党组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