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县委巡察 “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18:15:45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3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7月22日,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怀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制定了《怀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将12项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股室和个人,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期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三是推动整改实效。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协调、督促通报,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的实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注重总结经验,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新动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指导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不够有力”问题。

(1)针对“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六项机制’不够”问题。

一是成立隐患整改督查专班,加大督查力度,要求企业按照县政府《构建“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网格化管控实施方案》(政秘办〔2017〕162号)文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三是怀宁县德兴源化工有限公司、安徽福宁米业有限公司、安庆迪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安庆市洁达塑业有限公司均已完善“六项机制”。

(2)针对“安全生产检查重检查,轻整改”问题。

一是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二是对《怀宁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执法文书》进行检查,归档不完整的补充完善。三是邀请部分乡镇安办、县经开区安环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收集了意见建议19条,并纳入了2022年度第三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有关方案,并对2021-2022年度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议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四是党委书记、局长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提高其责任意识。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将中央、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求局党委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2021年度及今后述职报告中。

3、针对“应急管理队伍力量薄弱”问题。

一是拟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增设相关应急机构和增加人员编制。二是2021年招聘事编人员3名,已于11月5日上岗。

(二)针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改情况

4、针对“公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控制数”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怀宁县应急管理局机关管理制度》中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二是严格用车审批,统一协调用车,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针对“部分工程建设未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问题。

一是强化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学习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2年版)》《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二是规范并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杜绝出现类似事件。

(三)针对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的整改情况

6、针对“党组织制度建设不够健全”问题。

一是制定了《怀宁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等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对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相关内容进行细化。二是制定《怀宁县应急管理局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制度。四是由各支部书记负责,每年年底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进一步规范党建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1)针对“存在以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代替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的现象”问题。

一是组织对2020年度总支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自查,落实了整改措施,对全部材料进行整理归档。二是在12月的总支委会议上,认真组织学习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和流程,为规范开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同时,要求2019年民主生活会未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的同志和负责会议记录人三名上届总支委员列席会议,就巡察发现的问题作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批评意见。

(2)针对“组织生活会缺少批评环节”问题。

一是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二是相关党员在8月召开的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并接受批评。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规范做好今后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并长期坚持。

(3)针对“会后整改不彻底”问题。

一是重新完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并整改。二是局党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原因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问题的整改情况

8、针对“对审计、巡视巡察等上级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不够”问题。

一是加强工会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制度,全额补收局工会会员2015--2018年度会费,“三八节”活动工会开支410元由相关会员退回,举一反三。二是对工会相关记账凭证归档整理。三是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四是局党委书记、局长对相关业务人员提醒谈话。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将继续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问题的整改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改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问题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善始善终把整改工作抓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6-4611157;邮政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32号;电子邮箱:448262693@qq.com。    

上一篇:三桥镇党委关于九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教育局党委关于县委巡察 “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