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商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3:47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商务局开展了巡察。2022年3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落实巡察要求,抓紧抓实巡察整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成立了县商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制定了《商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间步骤,确定整改责任单位和人员,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落实。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集中整改阶段具体任务,各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分别牵头,带领分管范围内的责任股室细研、细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落实上尽职尽责,在效果上有力有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二、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全面完成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研究制定怀宁县商务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二是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三是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四是已制定怀宁县商业网点“十四五”布局规划。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研究制定《怀宁县商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研讨交流。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举措,加强日常管理。

3.针对企业改制推进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已向县指挥部递交《关于改制企业关账审计的报告》。二是未参与改制的四家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已向局改制办书面报告,全体职工签字不同意改制。三是已向城投公司发出关于移交代管国有资产的函,并签订了移交协议。

(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4.针对大额资金支出不够规范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党委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并对《怀宁县“十四五”外向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费拨付进行了研究。二是巡察以来,对每笔大额支出都经过党组会议研究,并作为支出附件存入财务账册。三是对跨境电商平台、农村电商巩固提升项目、办公楼搬迁工程等均实行公开招标。四是深入学习工会相关政策,研究工会经费支出等工作。五是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料进行了摸排梳理,进一步规范台账整理工作。六是对2018年负责招标工作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5.针对接受监督的主动性不够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巡察以来,研究资金申报、大额资金支付等工作均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

6.针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1)“县商务局在申报服务业扶持资金工作中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部分重要环节缺失,相关必要内容空白”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前期情况说明:申报服务业扶持资金工作中涉及的申请表加盖公章原件都已上报给市商务局;经信用中国核查所有申报的企业信用记录良好;商务部门前期未建立评审委员会,今后完善评审委员会制度,上报项目需通过评审委员会。二是目前暂无项目申报,后续若有项目申报,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建立健全项目档案,推进申报程序合法合规。

(2)“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建立怀宁县商务局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主管责任,依照商务局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是对2021年负责安全生产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商务局安全生产检查流程制度进行检查。

7.针对擅自扩大资金奖补范围问题

一是立即对2019年度“消费市场分析样本体系建设及维护项目”,将部分应由企业信息统计人员补助金,发给乡镇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资金予以追回。已经联系到15位补助金错发人员,其中已有9人退回,其余人员资金正在追回中。二是今后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申报和发放资金。

8.针对电商培训工作质量不高问题

一是严格培训程序。2022年培训工作正在实施中,做到了培训有计划,有培训方案,并进行了招标,目前培训工作正在实施中。在培训过程中,将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培训,做到培训有实效,相关培训资料规范留存。二是严格培训费用拨付程序。培训费用拨付严格按照财政资金拨付要求,确保培训资金拨付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三是落实追责制度。局分管领导对前期培训工作进行了梳理,对2019年负责电商培训工作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后期培训工作要严格培训程序,做到合法合规,发挥实效。

(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9.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一是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二是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讲党课,2022年以来,已上专题党课3次。

10.针对换届工作程序不严谨问题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提高工作认识。严格支部“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以来,已召开支委会7次,党员大会3次、开展集中教育10次、上党课3次、开展党员活动日7次。二是对2020年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11.针对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

自2021年开始党员党费均通过农业银行app缴纳,党费交纳收据均按实际缴纳情况开具。

三、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商务局党组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县委第一巡察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和精神,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巩固深化整改成效,运用好整改成果,不断提升全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56-4611363;邮政地址:政和路128号政府综合楼9楼939室;电子邮箱:hnxswj123@163.com。

上一篇:县工商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司法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