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5:31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至3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文联开展了巡察。2023年7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县文联领导班子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凡能够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长期落实的,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缺项漏项。

(二)制定方案、建章立制。梳理症结原因26条,逐条逐项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同时着力在抓“长”与抓“常”上下功夫,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和规定,推动和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0条,新制定工作制度6项,修订完善工作制度8项。

(三)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整改期间,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根据不同问题分类形成具有可操作性、最优的整改措施,积极接受监督,营造良好的整改氛围。与此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巩固并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真真正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问题

1.针对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对《怀宁县文联机关“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进行了修订与完善。

二是自巡察整改以来,每次召开的主席办公会、专题会议等,在议事、决策的规则和程序上都做到合法合规,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列席监督。

2.针对对协会履行服务管理等职能不到位问题

(1)针对对所属县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监督指导不够问题

一是在2023年3月印发了《关于县文联所属部分协会进行换届的通知》。

二是按照时间节点,指导怀宁县作家协会、怀宁县书法家协会、怀宁县曲艺家协会分别于2023年3月5日、8月13日、9月9日进行了换届选举。

三是怀宁县舞蹈家协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于2023年12月底完成。

(2)针对对协会指导管理不力问题

一是在2023年7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对《怀宁县文联协会工作例会制度》进行了再次学习。

二是通过主席办公会议明确了班子成员联系协会的分工制度,班子成员前往所联系协会已分别调研1次。

3.针对保密工作有短板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制定《怀宁县文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进行了再次学习,切实增强保密意识。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问题

4.针对作风不实偶有发生问题

(1)针对文件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制订《怀宁县文联收发文登记管理制度》。

二是通过专题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收发文登记管理制度的学习,使文件的收发和传阅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2)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对《怀宁县文联主席办公会议制度》《怀宁县文联谈心谈话制度》等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与完善。

二是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

(3)《怀宁文艺》期刊宣传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一是2023年5月,主席办公会对《怀宁文艺》的印数进行了“三重一大”问题讨论,决定从2023年春季号开始,将印数由1000册压缩至800册。

二是通过开展“不负芳华·逐梦风雅”读书会、与省内外文联结对等形式,将仓库库存期刊有序进行发放,发挥期刊在培养文学新人、增加沟通交流上的积极作用。

5.针对大宗印刷品的编印未履行相关采购程序,大额资金支付未附决策依据问题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再次学习,从《怀宁文艺》2023年春季号开始启动比价程序。

二是从《怀宁文艺》2023年春季号开始,对所有的资料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收货有记录,发放有签字。

6.针对财务票据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

一是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并做到举一反三。

二是安排单位财会人员于2023年7月7日参加了县财政局举办的业务培训。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7.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问题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不足问题

一是2023年以来,已召开县文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两次。

二是积极参与安徽省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已编辑出版《清风传家之独秀隽语》,该书已成功入选,并选送了黄梅戏表演唱《清正廉洁当首倡》。

三是对《怀宁县清官廉吏文史资料》进行了汇编,已在《怀宁文艺》2023年秋季号上发表。

(2)针对日常监督不到位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对《怀宁县文联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报告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

二是自2023年元月份开始,主席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均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参与监督指导,凡是“三重一大”问题均进行专门报告。

8.针对“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主动与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对接,已成立联合党支部。

二是积极主动参加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及组织的相关活动,2023年以来已参加12次。

9.针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一是于2023年7月对《怀宁县文联机关考勤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

二是对材料雷同、虚化现象的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县文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标准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回头看”,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强化责任,持续发力。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不定期组织整改工作“回头看”,实行个人自查、同事互查、单位巡查、主动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帮助查等形式,逐条逐项回查,确保时时“回头看”、一刻不放松。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全县文艺繁荣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用好权力、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创出业绩。

(二)强化改革,精准发力。以政治引领为核心,系统谋划怀宁文艺事业的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针对文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主动作为,加强服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持“三讲”(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三俗”(低俗、庸俗、媚俗),追求德艺双馨。

(三)强化问责,正风肃纪。切实把单位和个人摆进去,细照深研,逐条认领、逐条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取得实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落地、件件有效。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抓常抓长抓小抓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1795;邮政编码:4611121;电子邮箱:hnxwenlian@163.com。

上一篇:中共怀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中共怀宁县残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