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公安局:疫情当前 督察有“三度”

来源: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2-10 15:50:01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怀宁县公安局督察部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公安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不缺位不越位努力做到有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严抓细抓实督察,助推全警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规范执勤,疫情督察工作有“三度”。

站位有高度。疫情发生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一办九专班”的工作模式,督察执纪组取消休假,以身作则,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的指示精神,在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围绕工作指令精神落实情况,快速跟进督察。

督察有力度。从大年三十至今,督察执纪组采取全覆盖、不间断、滚动式督察的方式对全县3处高速卡点、9处县级劝返点、11处治安卡点、15处疫情卡点、17个巡逻点、2处医院执勤点等57处执勤点的公安民警、辅警执勤情况以及二十余个基层所队进行了督察,重点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执勤人员自身防护、值班值守、勤务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10个问题及时通报、提醒约谈相关当事人,立行整改,为全警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执纪有温度。针对疫情期间有聚集钓鱼、赌博等违反政府令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怀宁县公安局着力宣传打击;针对不实投诉,督察执纪人员强化维权暖警心。2月3日怀宁县某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有群众在公共场所钓鱼,案发在疫情发生的管控区域,民警处警时遭到当事人无理纠缠并扬言到上级部门上访,督察执纪组第一时间直奔现场,查明系民警正常执行勤务后,及时约谈当事人,有效化解矛盾。一线民警在流汗时不“流泪”,温度执纪有效保护了民警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李结义)

上一篇: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我们既是“监督员” 也是“联防员”     下一篇: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五个到位”助力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