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五个到位”助力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来源: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2-12 16:52:00   浏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通过 “五个到位”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思想认识到位。及时学习学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一线,自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责任压实到位。第一时间督促监督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细化包保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健全一级压实一级、一级对一级监督的责任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压实到监督单位的每个岗位、每个卡口、每个人头。

分类监督到位。迅速建立覆盖监督网,督促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到包保网格对疫情进行严格管控,对网格所有外来、外归人员逐个进行登记、体检,特别是对从疫区流入人员,一律实行隔离观察2周,密切观察其健康状况;对流入者乘坐的交通工具,及时发布寻找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按时上报排摸情况,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实现五类人员“清仓见底”。

协助协作到位。主动参与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的第22、23、24、25等网格的管控防疫工作,强化对驻在部门履职情况监督。协助网格内5家物业做细、做实武汉及湖北返怀人员摸排底数登记及网格小区楼院的病毒消杀工作,设置测温点 5 个,配备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 50 余个。通过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入网入格入户宣传、转发微信链接、张贴宣传广告、拉挂宣传横幅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应急防控知识,发放 18000 余份防控新冠肺炎宣传单、通过新媒体及手机短信平台推送标语 163 条次。

执纪问责到位。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成立监督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值班带班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守好疫情防控处置前沿阵地。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上一篇:县公安局:疫情当前 督察有“三度”     下一篇: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硬核”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