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省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6 09:25:22   浏览:

8月13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率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郭家满,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维锡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月山镇区大圩、金拱镇白莲圩、三桥镇金闸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水毁设施修复、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及政策支持工作启动、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在月山镇区大圩,督导组认真听取我县堵口复堤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排涝进展,要求我县要积极开展排涝工作,确保早日排完圩内涝水,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在金拱镇白莲圩,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农业受灾情况,详细询问补种改种及政策性保险理赔情况,并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鼓励大户战胜困难,坚定信心,加快补种改种,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督导组前往三桥镇金闸村蓝莓基地,详细了解我县蓝莓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前期汛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求我县要根据贫困户实际,进行点对点指导,最短时间帮助贫困户恢复生产,把贫困户的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督导组对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水毁设施重建、工业农业生产恢复、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方面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工程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政策支持引导,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帮助种植大户恢复生产。要采取措施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怀宁县三所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郭家满到秀山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