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石镜乡多措并举严禁违规操办宴席

来源: 石镜乡    发布时间:2020-08-25 10:48:51   浏览:

当前,正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多发、易发时期,为防止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以操办、庆贺之名违规操办酒席酒宴活动借机敛财,石镜乡多措并举狠刹违规操办宴席歪风。

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宣传,严明纪律,严禁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借升学和参军等喜庆事宜违规操办宴席收敛钱财;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及送礼金、礼品。同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注重事前预防。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对有宴请苗头的及时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提前打招呼,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操办和参加违规酒席酒宴现象发生。

严格执纪问责。乡纪委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因传达学习、贯彻执行、制止不力而导致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对当事人严格追责问责,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李向阳)

上一篇:平山: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 参军宴”     下一篇:黄龙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