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三桥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三桥镇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4:23   浏览:

三桥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困难群众帮扶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定期督查,转变干部作风。通过主动走访帮扶对象及周边村组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扶贫实效,重点查找政策落实、制度执行、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数字扶贫、弄虚作假。对工作作风不扎实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压实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

拓宽渠道,强化信访监督。通过建立健全举报制度,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指定专人受理和办理“脱贫攻坚”工作信访举报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制度,及时调查核实,限期办理,积极回应群众及社会关切。对上级巡察、审计和转办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迅速处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

严格执纪,维护群众利益。通过对标对表实地核实,对发现的政策落实、制度执行、资金发放、帮扶责任人履行帮扶责任等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迅速整改落实。(汪和亮)

上一篇:黄墩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篇:洪铺镇:紧盯重点 分类督查 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