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倡导文明新风 怀宁年味十足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3 08:42:20   浏览:

为全面营造2021年春节氛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怀宁县县委宣传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统筹部署新春文化活动。该县部门联动,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以唱、画、写、剪、诵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烹饪”迎春送福“文化大餐”,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文明的春节。

2021年怀宁春节联欢晚会

  迎新春春暖人间。由怀宁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联合录制的“2021年怀宁县春节联欢晚会”,于农历腊月二十四开始在怀宁县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等新媒体最大化播放,为牛年新春送上祝福;该县文化馆开展的“文化进万家欢乐过大年”送春联活动走进公岭镇三铺村等地;该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墨香迎春福至万家” ——第六届少儿“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墨香迎新福至万家——少儿书法作品公益展览、“神奇的宇宙世界”VR科普等活动,欢声一片;该县美术馆组织关爱留守儿童美术志愿服务团队、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新送福送春联温暖就地过年人”等活动,备受欢迎;该县月山镇文化站利用新建的礼堂,举办的“月山镇2021年迎春晚会”,影响极大;乡村春晚线上观看,文化活动齐放异彩。

怀宁县“迎新春 写春节 送祝福”活动

  文化云“云”彩多姿。怀宁县文化部门以“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41场文化惠民活动,其中线上34场、线下7场,活动主要以线上服务为主,录制视频并通过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传播;“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2021年怀宁县“翰墨迎春”书画作品线上展、2021年怀宁县“巧手裁春”少儿剪纸作品展、《美好生活多彩农贸》图片展、《云绘本小故事》图片展、《小丫乡村防疫记》图片展、《欢乐过大年迈向新征程》2021年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云”集拜年,迎春祝福;该县博物馆开展的“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连展至今已推出7期云展览。

三句半《牛年防疫》拜年祝福

  中国年年味十足。新创并由怀宁县黄梅戏剧团表演的三句半《牛年防疫》视频,重在宣传新年防控常识,并以各种宣传方式向全县人民拜年;该县文化部门录制的“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怀腔小视频、戏曲盔帽小视频、孔雀东南飞传说小视频、山芋粉丝制作技艺小视频、怀腔《打猪草》小视频、武术表演小视频、音乐科普小课堂视频等,体现出牛年新春特色文化服务;怀宁县非遗图片展、戏曲盔帽图片展等,是牛年新春文化惠民的亮点;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新时代文化实践作用明显,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王凤高)

上一篇:怀宁:廉政家访传“廉”音暖人心     下一篇:程从春慰问一线工作者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